仓鼠是一种趴着趴着就扁了的生物

Надежда
如果有人能来聊天会很开心啦

【荼岩】旧物什·壹

*主神荼单人,微荼岩
*风格轻松的小段子集,章节之间无太大联系
*5号6号要月考哭唧唧QAQ来攒个人品

【正文】
神荼的入门武器,是他师父硬塞给他的。
“师父……”神荼也不清楚当时自己的表情到底是生无可恋还是一脸懵逼,反正在别人看来都是一脸冷漠。“我已经十……”“你以为我给你的是玩具吗?为师教导过你多次,你的任务,就是斩尽妖邪,拯救苍生。没有个趁手的武器,你打算怎么拯救苍生?啊?”神荼看着一脸正气的师父,再想想手中的东西,在心中叹了口气。
有个逗比师父心好累。
不过平胸而论,这件武器的确趁手的很,加上神荼体内的异能,威力不容小觑。至少对于一般诡物,一发入魂是没有问题的。
但即便如此,在神荼学会了针法以后,就没有怎么再用过那把武器。
你问为什么?大概是因为这把武器太二了,有碍某人耍帅。
不过师父有些失望的表情倒是让神荼意识到了,之所以给自己一把这样的初始武器,完全就是因为师父的恶趣味罢了。
于是这把武器就被神荼彻底雪藏了。
之后神荼有了小蓝黑,那把武器就被神荼和一堆不知师父从哪里搜罗来的奇奇怪怪的馗道教科书一起,放在自己的私人密宇里随身带着,权当纪念。那个私人密宇是他花了不少积分换来的,自从有一次自己的包被偷了以后他就没有背包的习惯了。
再之后,这把武器被神荼连着几本教科书一道送给了一个他觉得和这把武器的画风很合的二货。
再再之后,那个二货也把这把武器珍藏起来了,换上了更拉风一些的双枪。
老实说,神荼心里还有些小失望。那大概也是他第一次体会到自己师父的心情。
不过在某一次战斗中,那个二货打出一发守护弹以后,双枪在手里风骚地转了几个圈,一脸得意地看着回过头来有些惊讶的自己,似乎是在求夸奖。
神荼转过头勾勾嘴角,放心了。
——还是那么二。
——————————
安岩曾问过神荼他的初始武器是什么。
安岩知道神荼的武器是神器惊蛰。但安岩觉得惊蛰不大可能是神荼从练功开始就用的,毕竟那么小个孩子,恐怕驾驭不住惊蛰的力量。
然后他注意到在他问出问题之后,神荼脸上竟然一瞬间出现了尴尬的表情。这让他对于神荼的初始武器更加好奇。他在脑海中设想了无数种可能,不过在之后因为实在得不到验证就都抛之脑后了。
——反正肯定比我的水枪帅。安岩如是想。

——————FIN——————
以下是话唠作者的瞎掰掰:
*话说真的没有人觉得荼爷开场给安岩水枪那里不太对吗?能顺手掏出来说明是随身带着的对吧?于是有了这个段子【当然也可能是荼爷特地为小天使准备的,但我相信神荼没那么恶趣味
*本来只有这一篇,但后来看见了个分析贴【作者不记得了……】说荼爷是个很恋旧的人,想了想神荼身边的旧物还挺多的,于是开了个系列,更新看脑洞吧,希望亲们喜欢(*´˘`*)♡"
*最后还是……考前攒人品_(:3」∠)_

评论
热度(2)